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2017家族曼谷遊: 的士上的一期一會

 
 
 
 
 
 
 
 
很多朋友愛來日本旅行
不少朋友一年來幾次
但是我們這一家始終鍾情於泰國
就算現在日本跟泰國有了距離
我仍然每年去一次
 
總覺得泰國食物好, 氣候好, 人情好
 
 
今次雖然與家人一同早機出發
可是我們坐不同航空公司
他們乘坐 Air Asia, 在東明機場升降
我因為由日本買了國泰multi-cities 的機票
所以之前可以 stop-over 香港
在家與家人團聚數天, 然後再一起出發
 
 
十分感謝現在新工作的公司
上班不足一個月就讓我休假兩星期
在日本, 這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
這份工作, 其實我不太喜歡
但亦因為公司十分好, 讓我有需要時都可以請假
看醫生, 去旅行, 什麼事都可以休假
給了我在日本其他公司沒有的自由度
 
 
~~~~~~~~~~~~~~~~~~~~~~~~~~~~~~~~~~~~
 
 
好, 說太遠了...

 
有留意有希BLOG的朋友可能會發現旅行時我大多選乘日航
已經好幾年沒有坐國泰的航班
 
深明不同航空公司都有好有不好, 很難比較
但很自然的就會跟平日比...
有點覺得... 好像日航的服務好一點點...
機艙食物就更... (笑)
 
這次由香港去曼谷的早機竟然是雞粥
沒有在飛機上看見粥!!!
很久沒有吃港式粥, 我要了一份
 
 
但勿論國泰好與不好
踏上國泰的航班可以讓我感受到香港
服務員說的是廣東話
港式的服務, 港式的食物
供應的是香港的報紙
更有大量我沒有看過的香港電視劇和電影可以欣賞
離開香港愈久, 一切都變得懷念...
 
這一程, 在機上
我看了志明與春驕
大家一定說: 嘩! 好舊喔!!
沒錯, 是 好舊的電影
但我一直沒有機會看
比起什麼最新西片, 這個我更享受 (笑)
 
 
 
~~~~~~~~~~~~~~~~~~~~~~~~~~~~~~~~~~~~~~~~~~~~~
 
 
看完了志明與春驕
3小時的機程, 一下子就到了
 
這就是香港可愛之處
方便!
去那裡都不遠!!
 
 
然後我一個人坐的士到市中心酒店 check in
 
現在是泰國的雨季
所謂雨季, 其實也只是偶爾灑一場雨而已
況且我在曼谷這5天, 其實只有兩天下過驟雨
完全沒有覺得不便, 反而覺得天氣更涼快
 
這天上了的士, 就開始下一場大雨
這場雨下了一小時
亦因此高速公路有一點點塞
 
的士司機開始和我談天...
 
我真的想說, 其實我常常會遇到跟我搭訕的陌生人
無論在街上, 在車上, 在飛機上
不少坐在我旁邊的人都會跟我聊天
所以我已經習慣了跟陌生人談天說地 (笑)
 
這位司機是一位70多歲的伯伯
他的英語不錯, 因為他年青時曾經在外國工作
退休後回了泰國, 買了一部的士自己開車
他離了婚, 有一位40歲的女兒
 
 
然後他說他女兒的先生常常飲酒
他有點替女兒擔心
我說... 我媽媽也是... 時常擔心兒子...
 
然後他說:
Please tell your mom... she should let her heart empty.
You too... please try to let your heart empty.
If you can let your heart empty, you will be happy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But if you think a lot, you will be unhappy even you live in a very beautiful house with a lot of money.
 
 
泰國人, 說的都是佛家的道理
很明顯, 這番話也不是從沒聽過的新意思
可是, 這一天, 我看著車窗外的雨
聽著這一席話...
忽然我十分感恩與這位司機的一期一會
 
To empty your heart...
To empty my heart...
 
 
共勉之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