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2017 曼谷家族遊: 半天團 遊船河

 
 
 
 
 
早餐過後
全家人一起離開酒店
坐的士到集合的碼頭
 
一家人的旅遊跟與幾位朋友去旅行的分別
可能是...
跟有年紀的父母一起
你不可以什麼行程都不安排
一天到晚就只帶他們去行商場和吃東西
到了父母這個年紀, 興趣已經不再是一天到晚在 shopping 之上
最重要的是他們很快就會走累
所以要找一些輕鬆的行程
 
以前曾經有一次我和川老爺去曼谷旅行
當年我們住在河邊的香格里拉酒店
我們參加了由酒店開辦的私家遊艇船河
那次的印象十分深刻
 
 
那次之後我就一直很想帶父母來泰國遊船河
所以這次決定了參加本地旅行社開設的半天船河團
說是 local tour, 其實只是遊船河而已(笑)
 
 
半天船河可選早上或中午出發
我們有老有小孩, 所以參加了中午出發的
集合地點是離開曼谷, 位於市郊的碼頭
雖然有點遠, 但坐的士去也沒所謂
 
然後遊船會沿著 Chao Phraya River 回到曼谷市內
在 Sheraton 酒店旁邊的 River City 上岸
 
這天我們是第一組人客上船
 
 
港幣270左右的團費
當中包括船上的自助午餐
 
 
不能說是十分好吃
但對於船上的食物我們也沒有太多要求
有東陰功湯, 有波羅炒飯, 有水果, 有沙律, 有甜點...
 
我們首先開動
然後慢慢地就有其他客人上船了
當中包括一些歐美人仕, 也有日本人
當然少不了中國內地的同胞
 
當天, 有幾組內地遊客上船
其實當我們差不多吃完
船仍然在碼頭沒有開出
才發現已經遲了30分鐘船還沒有開出
原來內地的旅客遲到
然後他們一上船, 船就開了
 
坐在我們旁邊的是內地的一家人, 當中有兩位小男孩
那兩個男孩用手按著我們的枱在搞
在10分鐘內前後兩次把我們枱上的所有食物和咖啡茶全部打翻 (汗)
 
起初第一次打翻我們的食物和飲料後男孩的媽媽跟我們說不好意思...
然後見我們沒有什麼不悅之色
第二次同樣地打翻所有食物時父母就毫無反應, 沒有道歉亦沒有責備小孩
就這樣, 我們沒有心情再坐下去了
然後我們走到甲板上休息
 
 
 
雖然太陽有點猛烈, 但完全不覺得熱
相反比在冷氣船艙休息更舒服
坐著坐著... 還開始有點想睡覺...
 
坐了一小時左右, 船開始駛入曼谷的中心地帶
 
 
 
慢慢地再進入了曼谷河邊的酒店區
 
 
到了 River City 碼頭... 我們就上岸了
 
 
 
雖然我那次參加的是酒店開設的酒店遊艇船河
食物和船隻都比這次的豪華
但好開心父母十分享受這次遊船河半天團 ^_^
 
 
上岸之後, 按摩大隊再坐的士去按摩
留下小姪女給我
於是我又開始帶著小女孩去 Siam 一帶走走
 
Central World 入口有這架雪條車
80銖一支
女孩子看到可愛的雪條就想買
就買她一支吧 (笑)
 
 
就是這個蝴蝶結把她吸引了 (爆)
 
 
然後我帶著她行去 Big C
 
 
其實她也算好乖好聽話
很少哭鬧, 很少要買這要那
 
去 Big C 不是要 Shopping
是聽朋友說那裡有這些小玩意, 而且好便宜
所以我帶她去消磨時間
果然是一個好地方
 
 
 
我之前說過, 帶著她兩小時已累死了
這天也是, 我累得不想說話
感覺是... 身心疲憊 (笑)
 
可能因為我沒有小孩, 而且不習慣帶小孩
帶著她就連上廁所也要同一格
我實在不習慣...
而且帶著小孩子是沒有一分鐘可以靜下來的
連走路也要一起唱歌
坐下來休息她也不停地說話...
所以跟我平日一個人的生活十分不同
帶著她去玩子除了是體力上的問題之外
還有是精神上也有點累...
 
(笑)
 
 
~~~~~~~~~~~~~~~~~~~~~~~~~~~~~~~~~~~~~~~~~~~~
 
 
幸好, 這個時候收到按摩大隊的電話
說他們按完了, 現在過來跟我們會合!!
 
太好了 (泣)
 
本來我們想去四面佛旁的 Amarin 商場吃飯
聽說那裡開了一家新的 food court
主題是 The Best Street Food in Thailand
好像是把泰國人氣的車仔檔集合在這個 food court 內開店
 
是晚我們7點到了之後發現整個 food court 都關門了... (泣)
可能這個 food court 只開中午
想去的朋友要留意了!!
不要晚上去喔!!
 
這時候已經好累...
就在附近的 Central World 的餐廳吃吧
這裡有家吃泰式粉麵的
就這裡隨便吃一點吧
 
Central World, 當然有點貴
一碗湯米平均 120銖
而其他商場的 food court 大概40-50銖一碗
但沒辦法...
 
120銖...
只有兩口的分量...
最重要的是... 不好吃... T_T
 
 
下面這個咖哩麵也不好吃... T_T
 
 
旅行就是這樣
不是每一餐都好吃
 
但按摩大隊每個人看起來都十分享受按摩
而且大家的步伐都好像輕了不少
那就好了!!
大家都開心 ^_^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