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星期一

為自己弄的午餐便當

 
 
 
 
 
 
 
 
今天遊記休息一天
寫寫每天的鎖事♥ 
 
 
開始 part time 的工作之後
我首次嘗試大清早起來為自己做便當
 
 
川老爺一向不帶便當
所以我從來都不用好像其他日本主婦一樣
5時起來為他預備便當

但自從我開始了這份寫字樓工作之後
午餐就得帶便當
一來是公司周圍沒有很多食店
二來是出外吃都不便宜 (笑)

很多朋友都可能知道日本人大多早上做便當
中午時不用返熱就這樣吃
這當然跟日本的米飯和餸菜冷了也一樣好吃有一點關係
相反我們中式飯餸就一定要熱騰騰才好吃

公司其實也有微波爐
當中也有一兩位同事用來返熱便當
但用微波爐返熱便當時其實辦公室入面都充滿了餸菜的香味
可能是我想多了...
但我真的有一點擔心這些味道會影響到其他同事
所以我都跟大部份人一樣盡量早一點起床預備當天的便當
那中午就不用返熱, 打開來就可以吃


我的便當當然沒有 Hello Kitty 或麵包超人形狀的食物喔 (笑)

我這位新米便當人
做的都是十分簡單的
這天就是這樣...  ⇓
  
 
 
起初以為早上提早30-45分鐘起來做便當會有點辛苦
但原來完全不是想像中那麼困難
而且比起晚上把吃剩的菜放入飯盒內返熱好吃很多

 
有時不一定只為別人而辛勞
生活簡單一點
為自己最基本的需要 - 吃, 早一點起床
其實也十分值得
 
現在要上班的日子
午飯時間打開一個為自己而費心思的便當
簡單的餸菜, 但吃得十分滿足
 
 
~~~~~~~~~~~~~~~~~~~~~~~~~~~~~~~~~~~~
 
 
下雨天是很令人煩躁的
但如果每天一邊走路時一邊細心看看路邊的紫陽花
找找不同顏色的花兒
心情也會好起來
 
這是今天找到的...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