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35度的「海の日」

 
 
 
 
 
 
 
 
 
今天是日本的公眾假期
這是什麼節日的假期?
今天不是節日。而是海之日
 
 
這個3連休海之日的假期,我們沒有外出
天氣太熱了,天天都是差不多35度的高溫
昨天去了附近一家戶外的花店買花苗
在店內走了一圈,我已經汗流浹背
真的好熱好熱
 
沒有出去玩,其實我的工作量就相反增多
因為一日三餐連下午茶都在家吃
剛才午餐用當造的新鮮粟米粒和毛豆
加入了冰箱中冷凍了的义燒粒炒飯
簡單的吃... 但也是要煮也要洗
 
 
天氣雖然很熱,但其實我是很想出外走走的

可是... 川老爺吃完午飯又在沙發上睡著了... 泣
這3天他都是吃... 睡... 起來... 喝凍咖啡... 再睡... 再起來... 再吃... 再睡...
 
泣...
 
 
我是那種不喜歡睡覺的人
也可以說, 我是那種不可以睡太久的人
如果早上睡到10時的話我一定會頭痛
又如果中午睡午覺的話也一樣會頭痛...
所以我現在除了看著他睡之外
最好就是上來這裡找人聊聊 (笑)
 
 
天氣太熱, 其實都提不起勁做複雜的料理
青菜燒魚又一餐
 
星期六很想喝媽媽的蕃茄薯仔魚湯
買了一個魚頭回來煲
 
 
放了有皮的新薯和兩隻完熟大蕃茄
加入煎香了的鯛魚魚頭和魚骨
好甜喔~~~~!! ^O^
 
我不常煮港式家庭菜
可是這個蕃茄薯仔湯在夏日真的不可少!
 
 
然後昨天晚上的晚餐就更簡單
把奶奶寄來的鰻魚焗熱
煮一個青菜, 再加一點自家製青瓜漬物
呵~~ 又一餐不費工夫但又美味的晚飯!!
 
 
 
 
 
以前的週末都會煮很多花工夫的菜式
甚至連下午茶的蛋糕或鬆餅都一家自製
於是放假反而搞得一頭煙, 一天到晚都在廚房中
 
但這一年開始有了一點變化
現在週未的飯餸比平日更簡單一點
飯後洗完碗仍然有精神坐下來一起看看電視
週未, 大家也可以休息 ^_^
 
 
 
差不多下午茶時間了...
把凍咖啡倒入柸中, 加點冰塊
再把在附近買回來的蛋糕放在碟子上
在35度的炎炎夏日之中
其實又有那一家 cafe 比這裡更舒服呢?? (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