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17 夏 日劇: 有希之選

 
 
 
 
 
 
 
今年夏季的日劇又差不多完結了
不少劇都會在這兩星期內播放最終回
 
很多朋友說日劇開始不好看
相比起以前80或90年代的經典日劇
可能近年的真的有點遜色
 
但劇集總是要看呀! (爆)
 
 
夏季的日劇我一般看得不太投入
這可能跟暑假青春劇佔多數有關
 
 
這季我在追看好幾部劇集
當中富士電視台的月9 劇集, 由新垣結衣等主演的
 "コードブルー" (Code Blue) 應該有不少朋友也在看吧
這套也不錯看
我也有看這套, 可是不算得是最喜歡的
 
 
今季我最喜歡的是一部可能很多人都沒有留意的日劇
名叫: 「サチのお寺ご飯」
(直譯: 幸的寺廟膳食)

這是一部由漫畫實寫化的電視劇
 
內容主要是談及...
平凡的OL "サチ" (幸) 每天過著刻板的生活
有一天, 她遇上了她家附近一家寺廟的年青主持
寺廟主持邀請幸到寺廟用膳
寺廟的飯菜都是清淡的素食
但在學習烹調和用膳的同時
幸悟出了很多待人處事和人生的道理
而且她更慢慢地學會了每種食材和料理的精髓
 
 
 不少都市人因為生活忙碌
漸漸地忘記了 "吃" 其實是十分重要的
 女主角幸在這家寺廟中體會到快樂地吃飯的重要性
人生存於世上, 原來簡簡單單地感受食物的不同味道已經可以生活得十分滿足
 
 
日劇都有一個特點, 就是製作十分認真
在這部劇集當中出現過的料理和煮法
全部都不只是拍攝的 "道具"
所以喜歡料理和喜歡吃的朋友, 我相信你們都會喜歡這套劇集 
當中亦可以學會一些料理的做法
 
 
女主角跟我們很多人一樣, 每天過著平凡刻板的生活
雖然她在工作上遇到問題, 與家人友人也有很多煩惱
但她在這家寺廟中的種種遭遇而讓她找出了答案
 
同時她亦遇上寺廟中的年青主持
他們的故事線亦很溫馨
 
 
註: 要提提日本的和尚跟我們中國傳統的和尚有點不同
日本的和尚主持也會談戀愛, 結婚生子
吃肉也喝酒
信佛是一種宗教信養而已
當然也不少和尚是吃素的 ^_^
 
 
這套劇集雖然沒有什麼名女優演出
也不是在黃金時間播出的重點劇
但當中除了料理之外
還十分有人情味
而且也蘊含了佛家的思想
 
 
這部劇集沒有高潮跌起
但看這劇會令人覺得好平靜好舒服
 
 
喜歡吃喜歡料理, 也喜歡人情味濃的劇集的朋友
我誠推今季的
「サチのお寺ご飯」
 
 
有興趣可以按此參考一下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